言念君子

什么?!原来挖坑竟然还要填?

【剑三•唐羊】鸳鸯锅梗续一丢丢
#双杀#  #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#
#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胃穿孔(不)#

谢非期绷着煞白的脸,用力把剑往前刺去,待捅倒眼前所有的叛军后,终是再也忍不住,执剑支地,缓缓弯下腰单手捂住胃,不规律的进食与长时间的战斗,早已将他的胃变得脆弱不堪。

直至有人过来打扫战场,谢非期才缓缓起身,将剑入鞘,抬手试图拂去衣袖上的血,在发现这不过是徒劳后便不再理会,他努力挺直着腰板,一步步向驻地挪走。

一路走一路望,看着盟军脸上难得的喜色,谢非期猜测经今日苦战,叛军近日应该暂时是无力来袭,亦不由松了口气,今日总算又可以按时用餐了。

在谢非期慢吞吞的终于走到营地时,恰好正到餐点。他谢绝了军爷递过来的干粮,从背包里掏出锅架好,拿出珍藏的最后的一份火锅材料,取出在上一个驻地猎到却来不及吃的羊肉,开始煮起火锅。

望着袅袅升起的水汽,谢非期想起了唐无朝。

谢非期与唐无朝是在纯阳认识的,那时谢非期还是未出师的小道士,纯阳天寒地冻,当时功力并不深厚的谢非期想到了吃火锅取暖。但是在纯阳光明正大的吃羊肉火锅,谢非期觉得可能会发生点什么不好的事情,所以他都是躲在论剑峰偷偷煮,而唐无朝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的。

谢非期默默涮着清汤羊肉,唐无朝一个飞鸢泛月悄然落在谢非期附近,而吃得正欢的谢非期并没有发现唐无朝,直到唐无朝说句,火锅不是这样吃的,这才引起谢非期的注意,并惊落了他手中的羊肉片。

唐无朝看着满脸懵逼的谢非期嗤笑一声,掏出背包里常年备着的麻辣火锅料,坐到谢非期旁边,然后,谢非期打开了麻辣羊肉火锅的大门。

回忆着与唐无朝的相识,谢非期苍白的嘴角亦不由的微微勾起,看在唐无朝教自己吃火锅的份上,贫道就大发慈悲不嫌弃他住得远了,这次到他那一定要多吃他个几顿!

谢非期举着筷子暗搓搓下定决心后,转头招呼身旁的盟军侠士一起吃火锅,然而这些人皆摇摇头拒绝,且神色复杂的看着谢非期欲言又止。

见此,谢非期对众人了然一笑:“贫道友人住得甚远,前几个月就约好了请贫道一聚,如今战乱忽起,但贫道想着他住得远应该不会波及至那,只要穿过战场便好,未曾料穿过这些战场竟有些难……”言此谢非期忍不住摇头叹息,涮了几片麻辣涮羊肉。

“可是道长,军医嘱咐了几次,你的胃……”看着谢非期越吃越煞白的脸,旁边的人忍不住出口试图劝他,然而话还没说完,便见众人忽然上前惊呼:“道长?!”

“嗯?贫道好着呢,做甚?”察觉到似有一堆人在迅速凑近自己,谢非期一脸莫名其妙的抬头,却只来得及看到那堆人似是抬着一个人快速向帐中赶去,一时茫然不已。

远远的听着帐中传来的不好、穿孔、劝告之类的怒骂之词,谢非期懵逼中觉得这个盟军驻点的军医有点凶残,于是起身默默收拾好东西。

整理完备的谢非期正抬脚准备去与众人告别,不料转头时,忽见不远处似乎隐隐约约的出现一棵树,且树下似是唐无朝的身影,一时之间也来不及告别,运起逍遥游便往那飞去,‘唐无朝怎么跑到战场来了?!’

飞了不知多久,且莫名其妙的差点迷路的谢非期慢慢忘记了方才营地的凶残军医,只是一心向着唐无朝飞去。渐渐能看清唐无朝后,周身场景便也越发清晰,谢非期后知后觉的察觉这是马嵬驿,看着眼前淡定摆弄东西的唐无朝,谢非期改为缓缓踏步。

走了几步,看着仍是淡然的唐无朝,谢非期忍不住对人吐槽:“唐无朝,马嵬驿真难走,你为什么想不开在这有人自杀过的树下吃火锅?贫道无论来多少次,还是绕了好几圈差点迷路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)